close

你喜歡超廣角的魅力嗎?

你喜歡超廣角帶來的視覺張力嗎?

我超喜歡、特喜歡、爆喜歡的。

 

根據我GOOGLE來的資料,

人眼的視角廣達將近180°

而Sigma 14mm F2.8超廣角鏡頭的視角是114 °

乍看之下鏡頭怎麼也比不上神奇的眼睛,

不過有趣的是,根據我查到的資料,

人眼看到的畫面中,只有靠近中央大約2°是清晰銳利的。

 

雖然我的鏡頭換算成等效焦長之後只有27mm,

視角大約只有77.44889393418539°,(跟Sigma 14mm一比真像小孩子)

但是看起來的感覺我覺得還是有一種迷人的吸引力。

(焦距與視角換算:http://www.c-creators.co.jp/okayan/focal-length-calc.html)


 

剛開始接觸攝影的時候,比較不懂比較窮,

有甚麼鏡頭就用甚麼鏡頭。

現在比較懂了,開始要尋找適合自己喜歡、擅長發揮的領域,

可是....還是一樣窮。

 

我喜歡廣角帶來的張力,

尤其是連人帶景(連貓帶景)以近一點的距離拍攝,

照片看起來會感覺更生動、更有故事性。

(尤其是Model又很會擺姿勢的話。)

 

但是受限於鏡頭先天條件,

Nikkor 18-105mm這顆鏡頭廣角端沒辦法以太近的距離拍攝。

如果拍攝不夠大的主體,總會覺得張力不足,力有未逮。

 

不過,用廣角來拍攝,除了大的景物之外,

如果要拍攝其他的主體,還需要有勇氣。

不管是貓狗牛鬼蛇神,都要以更近的距離去和他們接觸才行。

我想這多少也可以訓練我的勇氣跟Social能力吧。

 

所以,一顆真正的廣角鏡頭,

提升了廣角的視角,縮短了最短拍攝距離,

是我現在最最最最最肖想的"尤物"。

 

喔.....錢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da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